如何才能开好淘宝直通车?栏目:淘宝   发布于:2019-10-12 16:14

关键词是应该一下上一大把,还是应该一个个上,一个个试?我刚开始开直通车,前两天质量得分还挺高,平均在8分,过了两天点击率和转化率都降了,好多关键词质量得分也降下来了,到了6分和7分,我一天花费控制在50元以内,一个点击平均在2块左右,现在点击量太少,也看不出来效果,现在怎么做才能把质量得分升上去,提高点击降低花费如何才能开好淘宝直通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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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1楼
    算法博友 2019-10-13 02:14:12

    直通车用词把控,主要分为投放前期和后期两个阶段:


    一、投放前期

    哪些类目需要考虑用词顺序呢?适合考虑用词顺序的类目:关键词比较多的类目。

    初期主要是新建关键词计划,在做计划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有两种情况发生,一种是计划权重和账户权重都很低,一种是前者低,但是后者高。

    情况一

    在账户没有任何权重基础的情况下,为了快速拿到展现,凡是在生意参谋单品分析的关键词效果分析中,有一定展现的词,都可以优先加入直通车使用。因为这些词是有权重的,用较低的价格就可以获得展现。(2)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使用生意参谋词表里竞争度大的词。如果是关键词少的小类目,可以直接用直通车系统推荐的词。

    (3)用词排查:把找到的每一个词都放入直通车中查看展现指数,指数在几百到几千的词是最好的。将找到的展现指数不错的关键词放入淘宝网中搜索,看是否符合宝贝特征,同时价区是否适合自己宝贝也需要在考虑范围之内。

    总结一下,排查主要分为搜索排查和直通车排查,搜索排查主要从款式和价区入手(通过淘宝搜索);直通车排查主要从展现指数和相关性入手,排查相关性主要是在直通车中把每个关键词按照质量分排序查看质量分内的相关性得分。

    情况二

    因为账户是有一定权重的,所以不需要经过排查,计划关键词可以直接使用直通车推荐。

    二、投放后期

    1.在投放后期,随着销量等数据越来越大,如果发现自己宝贝搜索流量、转化率等遇到瓶颈,除了可能存在降权之外,最大的原因就是被同行爆款挤下去了,这时需要开始关注产品和同行竞品之间存在哪些差距,找准优化方向。

    2.适当引用对手的成交词,这样一方面可以稀释对手的流量,一方面也可以提高这类关键词的排名。

    3.后期数据大的基础上,可以开始尝试使用一些大词和热词,目的是为了增加类目流量占比,同时提升宝贝的渠道流量转化能力。

    三、注意事项

    1.直通车只是一个引流工具,不是你用来运营应该过于依赖的工具。只要关键词能有转化、收藏加购做到较为合理就可以了。

    2.如果某个类目关键词数量很多,可以比较频繁地更换关键词,在某个关键词的数据不理想时,一定要及时进行更换,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快速地获取精准人群。

    一个关键词一周的展现至少要达到700个才算合理。如果展现合理,就不需要再加价。

    只要关键词质量分不低于6分,那么这个关键词就是有潜力的,现在之所以得分和展现量不够,是因为宝贝的表现能力不好。表现不好的原因可能是因为销量基础低、创意做得不够、款式有问题,或者是人群有问题。没有搜索流量原因:主图点击率不高,需要进行优化。直通车人群跑偏。标题中的词搜索成交落后于同行。这篇文章主要是对开直通车过程中怎么把控关键词的使用节奏做了给大家做了一些介绍,希望能对大家产生帮助。


  • 2楼
    陌上花开 2019-10-13 01:44:12

    开好直通车几大注意事项


    做市场定位分析时,你往往不知道一个子类目中

    直通车自加入人群以来,权重就开始迁移、人群权重的占比越来越高,人群赋予了关键词更高的权重。

    投放人群可以带来两个好处:

    一是可以让你更精准的投放给你想要的消费群体,此处的人群比定向人群和钻展人群是更精准的。二是可以获得更高的标签权重。

    开车是必须要开放精选人群的,而且最好全部的点击都是从精选人群而来。

    虽然很多人都打开了精选人群,但是并没有把人群选择的很好,一是人群瞎组合,二是不知道怎么持续优化人群,三是忽略了人群如何出价溢价,目光还是盯在关键词上。

    选择店铺精准目标人群一般有四种方法:

    1、 通过自定义人群去测试本店铺或者本宝贝的精准人群(常用方法)

    2、 流量纵横-流量-访客分析

    3、 单品分析-访客分析(单品访客画像)

    4、 市场行情专业版-买家人群(查看类目访客人群画像)

    以上方式推荐使用第一种,也就是通过直通车自己的数据测试会来的更准确一些,第2、3、4方法均存在不全面或者数据偏差的问题,特别是行业人群画像,行业内各个价位段各层次的宝贝都在数据内。

    如果行业内存在比较严重的刷单行为,人群画像就会不准确。

    那如何通过直通车去测试人群呢?在了解实操方法之前,有两个重要的点需要各位去了解。

    1、人群和关键词的关系

    直通车的本质就是搜索,因为逻辑是一样的,我们投放关键词(宝贝标题),优化创意图(主图),关键词出价(宝贝标题权重排名位置),买家搜索关键词,系统根据出价/排名位置显示给买家。

    如果你的主图/创意图做的不错,点击率够高,买家会点击进入,形成一个UV。直通车的人群是依附关键词的。后台做了这样的解释:

    此处覆盖人数为预估值,与您宝贝添加的关键词预估覆盖的人群,以及本次筛选条件有关。

    买家是有账户标签的,自定义人群里的类目笔单价、性别、年龄、月均消费额度,这些都属于账户标签。

    账户标签和关键词形成关联后,就形成了这个关键词的人群包。

    比如你投放了“连衣裙”这个词,当某个性别为女的买家搜索连衣裙之后,他的账户就会在连衣裙这个词下被打上性别“女”这个标签。

    同时会被系统收录进“连衣裙”这个词的人群包里,那人群包里的人群不是一成不变的,更新周期是72小时。而且账户标签会关联很多的关键词,比如这个性别女的买家,搜索连衣裙的同时又搜索了面膜,同样会被关联到面膜的人群包里。

    系统在72小时内会根据买家的搜索行为不断更新这个人群包的人群,所以,人群有浮动和变化的,当你投放关键词少的时候必然导致覆盖人群也会变少。

    2、人群溢价和关键词出价的关系

    建议现在开车,尽量把所有的点击投放进人群里,那就涉及到人群如何去溢价,人群溢价100%以上基本就能保证投放都在人群了,具体溢价多少没有强制要求。

    举例:

    投放“连衣裙”出价1元,假设排名是20位,人群溢价300%,人群圈的是“女+18-24岁”那这个人群下的关键词出价就变成了1*(1+300%)=4,假设排名3,那这个人群以外的人搜索“连衣裙”的时候你的展现排名就会在20位,当买家标签符合“女+18-24岁”的时候关键词出价就变成了4元,排名第三位,被优先展示给了圈出来的人群,所以精选人群,能帮助直通车投放更加的精准且高效转化。

    3、人群如何去组合

    关于店铺定制人群、淘宝优质人群、大促活动人群这里就不做解释,各位可以去直通车后台看具体说明,重点讲下自定义人群。

    自定义人群通常有:

    § 类目笔单价

    § 性别

    § 年龄

    § 月均消费额度

    其中,性别、年龄和月均消费额度的人群包基本保持一致,类目笔单价指近180天访客在类目下的平均购买价格,是已成交客户,但是其他类别里包含了搜索未成交和搜索已成交的客户。

    组合的时候性别是可以涵盖其他所有类别的属性,在测试人群的时候前期都是“性别+1”的方式去组合,后期根据各自的表现可再进一步的组合优化。

    注重点击率

    点击率的重要性不必多言,各位应该都知道,直通车通过点击收费,点击率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计划权重的大小,直观的表现就是点击率高能降低ppc,让开车变的更高效,更省钱。

    所以优秀的点击率是在行业点击率的1.5倍以上,通常可以优化点击率有以下几个地方:

    1、关键词:选词三原则,点击指数高、相关性好、点击率高,当然竞争度小那就更好了,这就是所谓的神祠了。前期选词上分期间通过人为选择点击率高的词,助力整个计划点击率做高,优化期间,可以把表现不好的词优化掉,留下表现好的词。

    2、人群:人群通过正确的组合后,经过一个周期的测试,会有数据反馈出来,逐步的优化出想要的人群和表现优秀的点击率。

    3、投放地域:一个周期的投放后,根据直通车报表按照点击率进行地域排序,逐步的优化掉点击率差的地区

    4、投放时间段:通常情况下,竞争少的时间段点击率偏高,也可根据系统推荐行业时间段来投放。大多数时间段用来控制关键词出价折扣,控制转化和投放量

    5、创意质量:优化创意图的点击率和创意标题相关性的优化,创意图建议4张放满,有助于创意标题相关性和权重叠加。

    开车初期,做质量分上权重的时候,所有人都知道需要去优化点击率,我们这里说的点击率指的是计划/宝贝点击率,但是计划点击率对应的实际就是创意图点击率。

    很多同学找到我会问我这样的问题:上分周期第二天我已经根据老师的指导,把表现不好的关键词,人群,地域都优化了一边,但是发现车子烧不出去了,或者能烧出去点击率也没有明显的改变。

    结合以上的内容和这个问题,99%的人忽略了优化点击率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步骤,是去优化创意图!而不是关键词、地域、人群。

    当你把点击率表现不好的关键词,人群和地域优化后,词变少了、人群变少了、也就是展现变少了,当然会有烧不出去的现象!

    当年黑车盛行的时候,各种暴走图、色情图的目的就是为了做很高的点击率!大家都忘了优化创意图才是优化点击率的根本,关键词,地域和人群确实需要去优化,但我认为这些都是后期策略的微调。

    所以大家切记:要做好点击率,优化创意图!优化创意图!优化创意图!一个好的创意图,解决直通车的所有问题!是的,所有问题。

    注重投入产出比

    这里给到一个roi的盈利保本公式:roi≥1/利润率的时候表示此刻的roi是保本或者盈利的。

    举个例子,利润率是50% ,当你的roi能做到大于等于2的时候,那此账户的车就盈利或者保本了。

    然而,从理论上去理解这个roi没有一点毛病,开车确实要做转化率,确实不能开亏本的车,但是在目前的行业竞争情况下,想做到保本的车的类目真的已经不多了。

    那是不是roi做到亏本的车就不能开了呢?

    显然不是的!开车的目的除了roi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策略,围绕产出来说,roi确实个考量指标。

    但从长远看,直通车是不是可以给宝贝增加权重?短期的投入换来长期的爆款是不是很划算?衡量roi不能光看盈亏,换个角度试试?看下这个数据

    从数据看是个不错的表现,直通车点击转化率是行业的2倍,此款宝贝在手淘搜索端的转化只有5%,而且客单价只有55、ppc却要1.7的情况下,roi能做到1.97已经是非常不错,都得益于直通车转化的优化。

    然而,按照这个roi计算盈亏的话依然是亏损的!因为利润率是30%,净利润是148565*30%=44569,投入费用是75555,此车一个月亏损是30986,带来的点击量是46074,一个月亏损了3w多,而且这个车的数据已经没有优化空间了,基本已经优化到极致了,因为客单价没办法一下改变,ppc已经比行业2元低了3毛,转化率已经比搜索高了一倍,那是不是这个车就不能开了呢?

    换个角度,一个月亏损了30986元,带来的点击是46074,平均下来我一个点击费用是30986/46074=0.67元。而不是去看数据报表回馈的ppc 一个点击1.7元,

    同时,这个直通车帮我维护并且稳定我的搜索流量,其次这46000多个访客10%的人成了我的客户,剩下N多人购买了我店铺其他商品,还有大部分人成了我店铺的潜在客户。

    其实从0.67元这个角度看我的获客成本并不高,而且带动了我整店的关联销售。这46000多人带来的不是报表里看到的14w+的成交而是更多。所以大家把目光跳出来看这些数据会更释然一些。

    当然roi的理解每个人不一样,同时要结合自身产品和行业ppc来确定。如果店铺是单爆款,且没有关联的话,roi长期亏损并不是好事了。

    注重单次点击扣费(PPC)

    首先ppc做得低的不一定就开车厉害。

    请你了解开直通车的目的和本质是什么,

    开直通车的最终目的一定是转化!

    不管是长期目标还是短期目标,不以成交为目的的开车都是耍流氓!

    还有不能忽略的一个问题:行业平均ppc,每一个类目甚至每一个词都会有自己的数据表现:流量解析。

    如果行业ppc是2元,你硬是要做到5毛,那就有点违背市场规律了。

    当然你可以通过黑车的方式骗过系统强行把ppc做到5毛,但是很快会被系统监控直至关小黑屋。

    我曾做过测试,开黑车,ppc做到行业70%以下就会被系统监控,关小黑屋30天,第二次60天。那么ppc做到什么水准算OK呢?

    数据已经达到我想要的目的了。已经比行业低了,ppc能优化到行业平均水平或者行业以下70%已经算优秀了,那些依靠黑车一味做低的ppc除了带来关小黑屋外就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正常情况下,点击率能优化到行业的1.5倍,ppc能降到行业的70%左右,此时就可以根据后期策略放开投放了。


  • 3楼
    泽思电商 2019-10-13 01:14:12

    13-15年做湖南腊肉,15-18年做湖南株洲女裤!我所有的回答,都是原创用心回答!!基于自己淘宝实操!如果觉得不错的,请点赞!关注!加我微信!有问必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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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直通车后台:

    1 系统推荐添加的关键词,这个主要是受到我们宝贝的标题,创意标题,详情属性,文本信息等影响,主要在标题和创意标题上,可以自行尝试,这里不做赘述。(我一般的选词习惯是选择相关性满格 再从展现从高到底排列,如下图这样选词会比较方便一些,但是有的时候词的本意是否符合我们宝贝本身,如果不确定,可以去淘宝搜索一下看看~)

    2流量解析,流量解析里面可以查看到相近关键词 ,和当前类目下展现量最高的关键词。如下图 ,(这个很简单,看图就明白不做赘述)词拉倒最下面有个复制按钮可以同时复制过去,但是有的时候复制 只能复制到10个词,这样的话就可以导到表格里面 ,如下下图 这样!


    生意参谋:

    生意参谋,之前如果是电商老人的话,应该知道数据魔方这个工具,也就是之前量子恒道里面的一个选词解析的工具,现在生意参谋里面推出的这个基本和之前的类似 ,可以查看你已经购买的类目的词,也可以按搜索查词。最低好像也要900/年 专业版要3000/年。


    下拉框:

    这里的词其实还是算是可以,但是一般来说系统推荐里面都有了,主要注意的是我们基础搜索的词不要太长,不然搜索出来的词会更长,一般原则上来说,过于长的图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展现了。


    搜索框下面的词:

    这个是下拉款下面系统推荐的词,这些词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其实再位置上展示是有区别的,比如我们点击下拉款推荐的词的时候,PC端第一页左侧的位置会有4个直通车展示位置,如下图。我们自行搜索的时候,PC端第一页的左侧展示位置就只有1个直通车展示位置。

    (当然很多人会说这个没用,因为现在主要都做无线端,但是针对于想卡PC左侧位置的买家 这点也是很有效果的。)


    查词软件:

    之前很多软件可以查词。这里绝对不是广告~~~!!! 什么魔镜啊 店侦探啊 店查查啊包括UC浏览器自带都可以,这里不做过多赘述,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个人比较习惯用店查查)

    TOP20W词表:

    之前12年左右的时候官方一直发布。后来就没有了,再后来在微博上可以找到,然后一些软件可以查到。

    表格自组关键词:

    这个其实不是很推荐,因为自己组出来的词很多展示指数都不确定,组出来一大堆属性词还不够浪费时间的。不推荐!!!!!

    生意参谋:

    生意参谋里面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可以查看你进店来源的关键词,这个很多人都知道,不多说,看下图就明白了~

    总结:

    一般来说直通车选词在我说的第一条直通车后台选词基本就够用,加上现在各大软件的加持,已经是很方便了,比我刚开始接触直通车那会儿,现在感觉生活的幸福的多了。特别注意一下,选词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展现指数,如果展现的数太低,即使词再精准,没有搜索的人,那么词也没什么用,还有就是加进去的词要看相关性是否满格,我个人习惯是只选满格,个别类目的词 少一个格也是可以用的,如果不满格 那么可以自行检查自己的标题,创意标题,详情属性是否符合,最主要的是这个词的属性要和我们宝贝的属性匹配才可以,不然即使分值再高也没什么用。

    最后放几张图吧,就不放数据图了,看看质量得分的图吧~白车,非黑~~!!!


    可能还有一些我没想到的,或者新型选词方法~~欢迎补充!

    觉得内容还不错的话,记得点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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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4楼
    你所希望的永远 2019-10-13 00:44:12

    1、确定推广产品的不能太多,除非超级卖家,一般3-5款,不要拿没有销量的产品做直通车,图片一定要精美,可以在推广图角落加上活动促销信息。


    2、推广的时候一定要编辑推广内容管理,很重要,是吸引客户的一个招牌。

    3、所有推广宝贝必须仔细填写宝贝属性,因为涉及到类目推广,所有要认真填写。所推宝贝最好填写不一样的属性,防止宝贝互相打架。

    4、直通车排名还涉及到关键词质量得分,所有标题首先选择系统推荐词,同时还要照顾到和类目相关的关键词。

    5、不同时间对于类目点击率也不同,一般类目投放集中在上午10点,下午2-3点,晚上9-10点,这些时间段的流量比较大。


  • 5楼
    路人甲 2019-10-13 00:14:12

    直通车能带来的仅仅是 付费后比较稳定的排名(展示,图大,很容易被看见)


    要注意的无非是:

    1:主图优秀,吸引点击,进店

    2:关键词俱全

    3:有钱,没钱的话排名怎么上的去,耗得起

    4:自然是详情页,有点击后,详情页提高转化率

    我觉得其他的都是浮云


  • 6楼
    古哥聊电商 2019-10-12 23:44:12

    大家都知道在淘宝上开直通车,能给店铺中的宝贝以及整个店铺带来流量,提高宝贝和店铺的曝光率。下边谈谈我这几年开直通车,我对直通的理解和看法,希望能帮助大家。其实想开通车的店铺不外呼以下几种情况:


    1,店铺已经人车合一,非常健康,直通车流量占比不超过30%,宝贝已经占据自然搜索+直通车,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太优化,请继续保持;

    2,直通车开的非常好,投入产出比也非常高,几乎不亏本,但是直通车占比超50%,整个店铺完全依赖直通车,并没有带来自然搜索;

    3,新开的店或者老店,直通车+自然搜索都没起来,浑浑噩噩的混着;

    所以一篇文章无法适合每个店铺的情况,具体店铺的情况当然还是具体分析,谈谈我对直通车各项数据的理解和利用:

    一、点击率

    曾几何时,在移动端+PC端销量还是不分伯仲的时候,点击率是各个车手追求的唯一目标,只要点击率高,质量得分上的很快,闭着眼就能开车,不过随着移动端对流量的垄断,点击率对整个账户的影响在降低。因为移动端的点击率实在是太高了,手机上的位置就那么几个,但是核心的还是没变,点击率对于测款还是非常有意义,点击率不行我们能干嘛?

    第一、换图;第二、换人群;第三、如果还不行第三只能换产品;

    1,换图,这个通常也是考验车手的一个地方,如果车手对于直通车图片不敏感,找不到新品在原有的市场的切入点,无法完全理解产品本身,无法理解产品的最大卖点,跟美工只说一句:麻烦做5张图给我测试,是不可取的,对图片至少有2个理解:一个是知道这个图片已经达到了顶级水平,点击率还是上不去,能果断的换产品!第二是要知道如何引导美工作图,作一张什么样的图,比如很多类目九宫格的图就是屡试不爽的能获超高点击率的图片结构!!

    2,换人群,这个是最基本的,明白产品最适合的人群是什么,多少岁,是男是女,平均客单价是在多少范围,这个是常识性的,尽量把产品展现在这类人群面前,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

    3,果断的换产品,在尝试过换图,换人群点击率都可取的情况下,牛逼的车手能很有自信的告诉老板,这个产品不行,无力回天,不恋战,不浪费时间!


    我的几个点击率和同行业的比较,点击率太高,其实PPC并不低,点击率并不是很高,相反PPC却异常低,所以点击率又不能太高! 前面也说过,点击率在整个直通车账户权重在降低,点击率高带来2点:人群卡的太精准,ppc无法降低的同时失去了更多的点击量,点击量又是直通车账户的重要因素,所以如何把控好点击率,既要比同行高,又不能太高,有一个参考值,那就是比行业平均高出个20%,这个时候的点击率已经不会影响账户权重,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放开所有人群了,直通车点击率还比同行高一倍,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哈哈……

    二、人群

    我对人群的理解:一般型的店铺:尽可能的扩大人群的同时,保证你的点击率和转化率;点击率不能太低,当然人群扩大后也不会太高,至少在基准线以上;你点击率的优势体现在竞争对手掐准50%精准人群的点击率才6%r,你放开到80%的人群也能达到6%,你这6%的含金量就远高于竞争对手的含金量,权重也会更高,自然搜索也会表现的更好。

    优质人群,人口属性人群,这两个人群设置是重点,当然有些类目也和天气人群相关;

    优质人群:


    这两个店铺的优质人群重点就不一样,需要根据实际的类目情况,浏览过店铺或者加入过购物车的人群不管在哪个店铺都是重点,但是购买过店内的访客就根据类目不同有所区别,比如短期内不可能再重复购买的类目完全没必要再展现;这里注意的有一个比较特别的是:天猫淘宝资深访客! 这个很神奇,这个人群,什么店铺能用好呢??什么店铺又不能用的,刚才上面的两张图就是要把这个亮点给拉出来。资深淘宝天猫客户,是不是快速决断、自信、比价意愿不强烈、消费能力强、追求商品品质,So……刚才上图有一个是适合这类人群的,另外一个是不适合这类人群的低客单价的商品,这就是区别,说到底,还是得想想,我们卖的商品,适合什么样的人,人群画像,是清晰的,而不是很模糊的一个概念;

    人口属性人群:

    这个有点复杂,其实万变不离其宗!通过不断组合找到最适合你店铺的人群,同时不能把人群限制的太小,也不能把人群放到到最大,限制太小,没有流量,放大到最大,流量不精准!

    一般情况:围绕一个中心,放到到上下即可,比如服装适合单价50-100,25-29岁,月度消费300-399,这是围绕产品最核心的人群,这部分人群溢价是最高的,但是同时还想要获取更大的人群,可以扩散到周边,

    按照上图所示意,随意组合,每个组合都是一个特定的人群,这样做的好处是后期可以根据单独的人群溢价,可以看到不同人群的数据反馈,为调整到最精准最合适的人群作好数据基础,比如AD、ADF、BDI都是一个单独的受众人群,可以组合成十多个不同的人群组合,剩下的根据数据反馈不断优化调整。

    三、点击量

    点击量越发重要,直通车前期是点击率,点击率达到后,一定要迅速的提升点击量,而且要不断的递增,达到最大化,是放开关键词,放开人群的最大化,特别是新品,点击量越大,越来越多的目标客户会被打上标签,不但利于搜索权重,点击量越大,整个账户的点击率也会有更大的提升,怎么理解?看下图。

    浏览未购买店内商品的访客人群点击率是非常高的!还见过20%多的,而且这部分人群的转化也非常高,是非常值得做高溢价的。提示:这里有一个购买过店内商品的访客溢价!这个不适合一次性购买的商品店铺!

    这个也是,看着8%的点击率并不是很高,但是这个类目优质店铺的正常点击率是4.5%左右,这部分人群高出一倍,你看这个店铺就是属于一次性购买的,不会重复购买的,购买过店铺的访客0;

    这个来了,这个算是小类目,小类目的点击率就是高,好像这个又应该放在人群那块去讲,无所谓了,直通车都是通的,人群影响点击率,又影响点击量,点击量又反过来影响人群,影响点击率!哈哈哈,听着都好复杂!!

    我觉得开淘宝店的人,一定要有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圈子,不管是获取最新的行业动态,还是最新的操作方法,交流和学习都必不可少。如果只是一个人闷头做,是很难把淘宝店做好的,为此我建了一个群:784,078,418。这个群里都是学习电商的人,有很多人和你交流店铺运营经验,也有大牛每天分享店铺运营技巧,不需要你付出什么,只要你是真心想学习的就足够了。

    四、转化率

    决定转化率的因素太多,款式,价格,销量,详情,评价。这里想说的是我看到的一个普遍现象就是:评价10几条的时候,转化最好有可能达到6%,当评论达到100的时候,其他因素不变,销量比原来提升的情况下,转化只有4%,什么情况!!我想说的是维护评价维护评分比销量的高地还更重要,这是我的一些结论看法。开车本身并不一味的去追求转化,转化只是个结果,这个是车手比较难以控制的,需要整个店铺的运营+客服+售后整个体系来运作;如果要维持好直通车的数据,就会在意非常在意转化在意RIO,整个给车手畏手畏脚,不能完全发挥好直通车真正的价值,抛开限制如果能带来了更多的流量跟自然搜索,为什么不这么做呢,所以我在开车的时候不太喜欢跟人承诺,RIO能做多少,整个限制性太强,就像上面说的一样,优化转化很简单,把转化高的人群提高议价,把转化高的关键词提高出价,然后把其他的砍掉,我相信数据肯定不会难看!这就是机器人开车和真人开车的区别! 机器人才不管有没有用,只管根据过去的数据,没有展现的拉出展现,点击率不好的降低出价,转化不好的降低出价!然而却忘了直通车的本质,我认为直通车的本质是需要给店铺带来自然搜索流量的,要占据属于店铺人群的自然搜索位置+直通车位置,这也解释了一个健康店铺,为什么直通车占比不会超过33%,为什么是33%,因为自然搜索会带来和直通车一样效果的33%,最后33%是收藏+购物车+等等其他流量。

    五、多计划

    好像已经写了很多很多了!! 一个宝贝的多个计划我用来干嘛呢!!

    既然款式已经定下了,图已经测好了,为什么不多开个价格计划呢?

    1,不同关键词,特别是女装,很多时候一个产品200个关键词完全不够,一个产品需要开4个,甚至是5个计划,有关键词,有品牌词,有关键词定向,有品牌词定向;

    2,不同计划不同人群,即使是相同关键词,为了分散风险,为了测试更多的人群,为了不影响原有的计划权重;

    3,有的计划做无线,有的计划专门做PC;

    4,有的计划做关键词,有的计划做定向

    说了这么多,rio没谈,PPC没谈,为什么,因为我觉得这两个是结果,我们控制能控制的只能是过程,结果是自然而然发生的!直通车只是个工具,真正店铺的灵魂是产品,产品第一,技巧第二,永远不要忘记这个规律。


  • 7楼
    梦幻师小凡 2019-10-12 23:14:12

    直通车一直被称为“淘宝神车”,是很多掌柜的救命稻草,说来话长,具体的操作方法可以看我的文章。在这里,我针对问题简单分析下题主的疑惑以及应对方法。


    首先第一点,关键词不能一上一大把。新手卖家费用也有限,上多烧爆了,数据也观察不到,反馈也不准确。

    第二,关键词也不能一个一个上,太耗时间,时间就是金钱。

    应该怎么上?

    看产品类目,比较大的类目,关键词可以上50个左右,10个产品大词,20个左右属性精准词,20个长尾词,这样分配的目的是大词带流量,精准词长尾词带转化。小类目就直接能上的词都上去,不超过30个即可。

    至于您说的降分的情况,应该是自己没有做后续优化,直通车转化持续偏低,转化差,关键词质量分就会下降,现在你要做的是,把过去14天,点击率差,没转化收藏加购的词删除掉,把有转化点击率也可以的词,增加出价,然后增加我以上说过的部分长尾词和精准词。

    当然这是需要你增加推广费用的,当然是暂时的,质量分上去以后,就可以从关键词,地域,分时,人群着手去降低花费了 。

    开车技术练好需要做对两件事儿,一是理论学习(把市面上正确的直通车理论摸通),二是实操,反复实操,理论结合实操才有进步,你总得烧些钱,摔些跟头,才能get神技能,不是吗?

    但当你真正了解直通车玩法之后,吃过的这些亏也能立马变成财富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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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8楼
    noname55 2019-10-12 22:44:12

    直通车可以通过哪些方面提升搜索权重


    增加流量:想做起一款宝贝,基础就是要有一定基数的流量。

    增加销量:销量也会带来一定的权重以及排名,不过现在的影响不是很大。

    强化标签:精准流量的引入会使标签更精准,提升车本身转化以及提升综合排名。

    可以用定向等方式获取首页流量,具体方法之前写过,内容比较多这里就不重复了。

    开车的效率

    长期开车没有效果的朋友,不要抱怨,直通车的数据是不是真的达到行业均值或以上。用词多少,每天投入资金是多少,如果说直通车每天投入不够点几下就下线也达不到强化标签的作用。开车不能断断续续,如果产品没有问题一定要坚持投放。要按周期调整,稍作改动也不可能在一天半天的时间立刻出效果。

    引流投入资金

    引流方面资金投入要结合类目和自身经济情况,你要心里有数,每天通过直通车引入多少流量才能影响目前的自然搜索情况。类目的PPC是多少,用什么样的词,出价到多少,每天有多少点击。另外按阶段去投入,你每天的预算不是一成不变,在初期可以根据数据少量投入,然后逐渐放大,使数据呈现上涨的趋势。

    直通车的数据在影响手淘搜索的时候会有一个隐形的门槛,可以理解为边缘效应。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同样的投放资金,按每天计算,如果一定时期内带动了自然搜索,然后维持数据数天不变,手淘搜索也再难提高,或者说提升缓慢。此时再加大投放才能获得明显的上升趋势。下一篇淘宝新手如何月入上万操作


  • 9楼
    花和尚 2019-10-12 22:14:12

    首先,你得知道直通车是用来干什么的,它到底在运营这件事情里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直通车是什么?

    当淘宝没有判定你是否是复合,顾客需求时,你只能靠直通车买到展现,直通车的本质就是向淘宝付费,购买展现的机会,注意了,只是展现的机会,具体客户会不会点你,跟你的产品、主图、价格、销量有很大的关系,其中主图和产品权重所占的权重最高,在淘宝无法判定你是不是适合顾客的时候,他只能通过点击率来判定你是否合适。所以开直通车,第一个要务,点击率、点击率、点击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市面上的开黑车,其实本质就是在哪儿刷点击率。光有点击率是不够的,还得有点击次数。你点一次点击率是10%,显然是不能证明你产品是受欢迎的,得有足够过的人,点击你,证明你的产品还不错,这个时候的点击率才算数。

    开直通车,主要的目的包括:

    1、测款

    上文有提到,新品展现机会是很少的,你如果要快速的测试出产品是否合适,就需要向淘宝购买展现机会,所以直通车的一个作用是测款。

    2、测图

    选定了款式之后,接下来就是测图,点击率与款式和图直接相关,客户也是通过图来认识你,所以直通车的第二个目的,是测图,图和款式是一体的,有了好的图好的产品,才能有好的点击率,当你不知道用什么做主图时,显然测图这件事情也非常重要。

    3、拉动自然搜索,做销量

    第一 新品期时

    初期开直通车的时候,做点击率和点击量的递增(点击率同行两倍以上,点击量每天递增,每个类目需要的点击率和点击量不一致,需要自己做测试),如果你是新品,点击率、点击量一直做递增,淘宝会判定你的产品符合用户的需求,会在初期多分你免费展现的机会,从这个点上,是可以拉动搜索的

    第二 坑位产出高于同行

    你买到的展现,如果坑位产出值,高于同行,一样可以拉动搜索,直通车买的是展现,自然搜索是免费的展现,这两则最后都会有坑位产出,所以,只要你的直通车坑产高于同行,就可以拉动搜索(你的免费搜索流量,如果坑产高于同行,也是一样可拉动更多的搜索流量的,这两则是一个道理)

    直通车最直接的目的还是为了实现销量的,所以我们开直通车核心是在做ROI和点击率。

    4、低价引流

    有些类目适合用直通车做低价引流,这些类目的特点是,客户就是来逛的,没有特别明确的购物意图,你可以把直通车里的200个词都加满,然后出低价,再把自己的关联营销做好,就可以实现低价引流的目的,不过做低价引流,就不要指望你的账户权重有多高,点击率有多好了,这两件事情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开直通车的误区

    1、关于扣费

    你的最终扣费不是由你自己决定的,而是由你的下一名决定的,为什么大家觉得质量得分重要,因为质量得分与你的最后实际扣费直接相关。

    2、一个计划里加过多的产品

    直通车的权重大小分别是:账户权重>计划权重>宝贝权重>创意权重>关键词权重

    如果一个计划里的产品过多,且点击率低于同行,会影响到整个计划的权重,所以在建计划时,一个计划里不要建太多的宝贝,除非,你确定你计划里的宝贝,点击率都能保持在同行之上,不会相互影响。

    3、地域全开,时间段全开不做优化

    直通车里买的是每一个关键词的展现,每一个关键词后面都是人群、地域,所以在开车时,不做人群和地域的优化很难做高点击率。如果你是要做点击率,那加进去的每个词,都建议,去查下他背后的数据,以实木餐桌这个词为例,加进去之间,先去流量解析里来看他是数据。

    除了流量解析,每个关键词下还有人群,所以有条件的情况下,还要去市场行情里,查询关于这个词背后的人群。

    4、预算过少,花过多时间调整直通车

    如果你直通车每天的预算只有300以下,比较建议用工具来开车,比如省油宝之类的,因为300块的预算,你就是把直通车优化出花儿来,他也起不了决定性的作用,量太少了,现在的流量成本非常高,很多类目一个PPC的成本可以到8块9块,如果预算太少,不建议花过多的时间,在直通车上,投入产出比太差。

    5、沉不住气,看到ROI不行,就把直通车停掉

    直通车报表设置的很有意思,你看报表时,显示的是15天累计数据,为什么要这么设计,因为淘宝知道,大部分的类目,都有转化周期,很多客户不是今天看了你,马上就会买,所以多去关注收藏加购,看数据时,看长期数据,而不是只关注现在。

    后面再想到什么,再补充吧


  • 10楼
    沈先生 2019-10-12 21:44:12

    我们选择付费推广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店铺的流量增长,过渡盈亏平衡,再实现盈利。


    很多卖家会遇到一个这样的问题,越卖越亏。卖了很多产品,发货都要发几天。这就是我们店铺的一个病态的现象了,因为你不能发掘你的访客价值,把握不了店铺的盈亏点。关于直通车有的卖家可能会有些顾虑,害怕开车,怕烧钱不说还没有转化。这里就是我们今天要分享的一个内容了,如何把握好付费流量的盈亏点。

    举个例子,比如说你引来了100个流量,其中转化率为10,毛利润为30元每单,也就是说这100个流量每个能给你带来3块钱的利润。那么我们需要考虑的就是在开直通车时,每一个关键词出价不能高于3元。如果超过3元,这个关键词就意味着亏钱。所以我们如果要做到盈亏平衡,就必须要关键词优化到3元以下。

    很多人还不太了解直通车的操作模式,关于直通车的扣费公式: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得分/你的质量得分+0.01元,我们原来学过加减乘除,当分母越大时,得出来的分数值就越小,也就是说你的质量得分越高,你的出价就会越低,你单次扣费的价格也就会越低。质量得分满分是10分。

    我们点开我的淘宝卖家中心里的直通车推广,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计划,首先可以先新建一个推广计划,我们可以任意选择一款产品,在上面有一个日常销售,可以为我们系统推荐日常销售宝贝的推广方案。有的店铺刚刚起步,在这种情况下,不清楚自己要主推哪一款产品,可以选择我们的宝贝测款。如果你的这款宝贝有一定的销量和流量的时候,再默认选择日常销售。

    买词及出价。

    首先我们要点击添加更多的关键词,把系统默认的推荐关键词精选出来,前期花哥建议大家先不做添加精选人群。我们先把关键词添加进来,添加完成后就可以查看我们的宝贝推广了,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刚刚新建的宝贝,在最上方我们有一个设置的日限额。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每天我们要设置多少预算。在这个地方大家一定要选择标准推广,这样我们才能够讲预算投放在成交时间高、转化时间高的时段,也就是说钱要花在刀刃上。

    投放比例

    进入设置平台。通常来说我们在整个设置平台,流量都会默认投放到淘宝站内平台,如果说投放到淘宝站外平台,你的流量就会不精准。你的移动流量投放比例花哥建议大家选择110%。也就是说PC端投放1元的时候,手机端则投放了1.1元。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我们整个的移动端投放的位置会更加的靠前,因为你投放的钱更多。同时,大家也知道现在的整个无线端占比的流量已达到80%,甚至这种流量会高于80%,同时我们的整个销售占比额也达到80%以上,我们重点要投放的是整个的无线端,通过无线端的成交,来带动整个无线端的排名。

    投放时间

    在整个投放的时间里面,根据你店铺的访客购买时间段来进行不同的设置,有很多的新手卖家不知道如何设置投放时间,甚至很多人都没有设置过分时折扣。分时折扣的重要性是告诉我们在消费者购买频率高的时间提高我们的价格,这样消费者购买的几率就会越大。我们的分时折扣设置一定要按照整个店铺的成交时间来规划。

    你的直通车关键词越精准,相关性越高你获取到的转化率、销售额也就会越高。同时能够给你的店铺权重带来提升。

    打开我们的直通车后台,新建一个直通车计划后,我们可以看到系统推荐的关键词,然后我们点击到添加关键词。在呈现的目录中可以看到很多直通车的关键词,首先我们要选择一个带手机标的关键词,在整个淘宝无线端的流量占比额已经上升到80%以上,选择带手机标的关键词至少让我们的宝贝质量得分在6分以上,更符合无线端用户群搜索习惯,投放效果也会更好。质量得分越高,宝贝出价的金额就越低,获取的访客数和转化率相对应会更高,整个的投入产出比都会更高。

    接下来来筛选关键词,我们可以看到有几个指标,其中展现指数是告诉我们这样一个关键词每天有多少人搜索,这个关系到我们的宝贝能够获取到多少的点击量。看得人越多,相对应的点击量也会越多,在看到市场的平均出价,告诉我们你推广的关键词,点击一下,需要付出多少的广告费。竞争指数告诉我们你选择的这个关键词同时有多少的竞争对手在抢占这个关键词的排名。点击率是指一个宝贝的曝光率之后,能够有多少点击,点击率直接关系到你的产品的质量得分。宝贝的创意质量考核于我们的转化率。

    在推荐理由里面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图标显示“优”,一个优质的关键词是我们一定要优选的,也就是说这样的关键词点击转化率和投入产出比相对应的比较高。如果我们前期选择这样的关键词给我们店铺带来的成交几率会更大。消费者比较喜欢通过这样的关键词来进行购买。还有一个热门词,意味着展现指数比较高,也就是说看到的人比较多,如果你前期预算比较多,宝贝又没有展现,就可以选择热门词进行推广。但是如果前期有固定的预算,想要提高转化,通过转化的提高逐步提高预算,花哥就不建议前期选热门词。如果你的预算已经不足以满足你现在的推广,再去选择热门词继续你现在的推广,这样你获取的成交会更高。还有一些潜在的关键词,也就是说有一定的展现量,且市场平均出价或者竞争指数较低的关键词。打标词是相对优质的,但是并不意味着让你打标的关键词都添加,具体要分析每个打标词的含义,不同推广时期着重培养不同类关键词。在计划推广初期注重引流的精准性,所以这个时期多投放“优”“潜”“左”打标词,前期能控制有限的费用达到更好的产出,好的排名能给店铺注入大批流量。

    选取关键词时还可以根据需求对这些指标进行筛选,类目大、关键词多的可以选取相关性满格,展现指数在1K-7K之间,竞争指数低于400,点击率大于2,类目小、关键词少的可以把条件放宽一点,但是最终选出来的词都要在6分以上,条件好的可以更高。当然,这些数据只是一些参考,具体还要根据账户数据而定。

    接下来我们刷新页面后,可以看到我们筛选的关键词,但还没有完结,还需要进行下一轮的筛选。可以看到,宝贝质量得分排名是从大到小的,往下拉我们把一些得分低的,相关性小的删除掉。接下来我们来统一调整价格,将筛选过后的关键词全部选择,批量修改出价统一,计算机统一调整为0.5元。移动端统一调整为1.08元。也就是前期先出相同的价格,用来判断筛选的关键词能不能带来比较高的点击率和转化率。同时可以测试出每一个关键词它到底是否具备一个优质关键词的作用。同时通过相同的出价,在相同展现量的基础上,你可以判断出关键词的效果。同时可以筛选更精准获取更多流量的关键词。在这样一种基础上,你店铺整体的提升,就会更快,你的整个直通车的效果,也会更好。然后我们再根据不同关键词的作用和不同关键词给我们带来的成交,我们再单独的提高对应关键词的价格。

    质量得分的相关因素

    然后我们回到关键词,通过之前的操作,默认的系统推荐关键词,之前老花有说到过,我们整个直通车投放公式最重要的就是质量得分。它分为计算机质量得分和移动质量得分。质量得分是搜索推广中衡量关键词与宝贝推广信息和淘宝网用户搜索意向三者之间相关性的综合指标。以10分制的形式来呈现,分值越高,可以获得更理想的推广效果。也就是你的宝贝离满分越高,你的出价就可以越低,从而获得更多的排名,和质量得分最相关的三个因素:1创意质量,2相关性,3买家体验。创意质量说的是你的产品图片有没有高的点击率。相关性,指的是我添加的这个关键词与我的产品有没有相关,关键词与宝贝类目,属性、文本信息的相符程度等。最后是我们买家的体验,指的是买家通过购买你的宝贝后给出的动态评分。这些都是影响我们质量得分的因素。

    定向推广

    对于刚刚做直通车的新手卖家,花哥建议你前期先不做智能投放,然后点击右边的创意,前期我们尽量选择添加到3张,也就是说我们的产品一共有5张主图,尽量选择添加3张,或者3张以上,这样有便于我们测试哪一张图的的点击率的情况。点击率能关系到我们的质量得分,前期我们尽量在流量分配方式中选择轮播,PC端和移动端都选择轮播。也就是说我有相同的展现量,用来测试我的点击率有多少。当你测试完两天后,再选择优选。将你点击率最好的图片优先的展示出来,这样你的关键词的质量得分上升的会更快。同时你整个获取到的转化率也会相对应的提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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